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六安市科技工作网
首页 本局概况 党务公开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科技动态 科技资源 办事服务 项目库 专题互动
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
项目库
在线申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科技成果
喝纯蔬果汁有助青少儿健康
编辑日期:2011-1-12  作者:六安科技局    [ 关 闭 ]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8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表示,饮用纯蔬果汁可让儿童和青少年更好地吸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关键营养,因此,有助于促进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该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实验生物学》杂志上。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农业中心和贝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同没有饮用纯蔬果汁的同龄人相比,2岁到5岁的孩子在饮用100%的纯蔬果汁后,能够更好地吸收维生素C、钾、镁,另外,其对额外的糖的摄入量也会明显减少。同时,这一规律也适用于6岁到12岁的青少年,而且,饮用100%的纯蔬果汁也让这些青少年更好地吸收纤维素。研究人员也发现,2岁到18岁的青少年中,那些不饮用果蔬汁的青少年,其维生素A、C和叶酸的摄入量都没有达到国家标准。

 
Copyright © 2010 安徽省六安市科技局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皖ICP备07500374号-2